科普健康 巨野县北城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7-04-15 23: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义诊现场

为群众展示“洗手舞”

心肺复苏模拟培训

为学生展示“洗手舞”

  大众网菏泽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响应菏泽市护理学会号召,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4月13日,巨野县北城医院提前开展了一场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院长于汉武、院党支部书记姜霞、副院长常洪霞等院领导到现场指导。

  上午,来自医院呼吸科、心内科、骨外科等科室的10名医生、25名护士来到县银座广场,对过往的群众进行现场义诊,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饮食指导、健康宣教等。整个上午,医护人员共义诊300余人次,展示“洗手舞”20余次,进行心肺复苏模拟培训40余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1000余份。

  为提高学生的洗手意识,当天下午,医护人员来到县实验小学,为其中23个班级的学生们带来了特色的“洗手舞”。通过护士们精彩的展示,学生们对如何正确“洗手”产生了兴趣,纷纷表示以后要“认真洗手”。同时,医护人员为学校的洗手池粘贴七步洗手法图表50余张,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巨野县北城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爱芹说,本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后,他们会不断开展类似活动,真正根据老百姓的健康需求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