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团县委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2017-04-25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兴耀 代立群

巨野团县委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

孩子们欣赏艺术创作

孩子们参观工笔画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兴耀 记者 代立群)为引导全县广大少年儿童深刻了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培养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4月23日,巨野团县委组织全县小学少先队员和家长共计76人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当日上午,少先队员们高举队旗首先走进了巨野县书画院,集体参观了工笔画成品展馆,馆内师傅详细讲解了我县工笔画创作的历史和特色,并通过现场绘制工笔牡丹帮助队员们了解工笔画等民间艺术,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后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革命红军老战士王学成家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红领巾寻访老红军”活动。

  活动现场,老红军拿出自己珍藏的历史资料,饱含深情的为队员们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生活现状和身上一枚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当讲到参加淮海战役负伤仍坚持在战壕里继续战斗时,感动了现场所有的队员和家长。在离开时,老红军多次深切叮嘱队员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随后,队员们回到学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卡片制作活动,将一天活动的感受以及对习爷爷要说的心里话写在了卡片上,表达了自己的梦想、对习爷爷的祝福和国家繁华昌盛的美化愿望。

  据悉,下步,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全县中小学少先队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让党的关怀和领袖形象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 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