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组织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04-28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楠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张楠)为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物业服务单位的消防管理能力、应急疏散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28日上午,巨野消防大队联合住建局开展了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巨野消防大队的授课人员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比较有影响的居民火灾案例及对相关物业服务单位的惩处,详细讲解了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监管职责,住宅小区的消防监督检查的具体程序、内容和方法等,向参训者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发生时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自救等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授课人员与物业管理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从制度建设、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宣传教育、疏散演练等方面,明确细化其具体的消防安全职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在切实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及危害程度,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