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

2017-05-05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

医生现场为志愿者们讲解急救知识

医生为志愿者们指导“实践急救”的过程

  大众网菏泽5月5日讯(记者 代立群)5月5日上午,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班,巨野帮帮团的20余名志愿者到场接受培训。

  培训现场,巨野县人民医院的急诊医学科医生白汉进,为参会人员讲解现场救护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术(CPR)操作程序以及现场救护的目的及意义、救护原则、救护程序等,并就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及搬运处理等应急救护方法在“伤病员”身上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为增强培训效果,白汉进让帮帮团队员们现场实践心肺复苏操作,让他们能够切身了解到突发状况时如何正确救护。帮帮团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掌握了急救知识后可以第一时间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自救互救,挽回生命,参加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

  此次培训中,通过医生详实的案例讲解和仿真实操,让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真正体会到,意外伤害中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在关爱他人生命健康、倡导文明生活等方面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