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妇联举行关爱留守妇女 爱心拔蒜薹活动

2017-05-06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县妇联举行关爱留守妇女 推动农村及农发展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俯下身弯下腰帮助留守妇女拔蒜薹

志愿者们将拔出的蒜薹系成捆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奋斗在田间

  大众网菏泽5月6日讯(记者 代立群)今天上午,巨野县妇联联合三农网络巾帼服务队、巨野县女企业家协会,在巨野县大谢集镇马桥村,举行了关爱留守妇女、爱心拔蒜薹活动。

  大谢集镇是大蒜生产地,眼下正是大蒜出薹的季节,绿油油的大蒜田里,众多蒜薹等待农民收获。由于许多留守妇女家中缺乏劳力,若不将蒜薹尽快拔完,就会影响大蒜的生长。县妇联得知此消息后,联合三农网络巾帼服务队、县女企业家协会等50余名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了田间地头,帮助留守姐妹们拔蒜薹。

  张红革是马桥村的一位留守妇女,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家里今年种了8亩多大蒜,蒜苔正在丰收的时候。我自己有两个孩子,面对这么多蒜薹真的无从下手,家里男劳力都外出打工,咱们三农网络巾帼服务大队听到这个消息后,她们组织了人员来帮忙拔蒜薹,真的非常感激她们。”

  虽然今天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巾帼志愿者们的热情,她们每个人都格外卖力,不怕苦,不怕累,奋斗在田间地头。巾帼服务队队员谷爱春对记者说,“这次咱妇联组织了巾帼服务队,到咱谢集马桥村为留守姐妹拔蒜薹。虽然天气热了点,但是非常感动。能为留守的姐妹做点小事我也非常开心。”

  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郭艳春一边擦汗一边告诉记者,“县妇联三农网络巾帼服务队和我们妇女企业家协会的成员参加了帮助留守姐妹们拔蒜薹的活动,能为留守姐妹们帮点小忙,我很高兴。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事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