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团县委在高级中学举办“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

2017-05-0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兴耀 代立群

“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开场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秀

放飞梦想,让学生们理解成长的真谛

现场,学生与家长温馨拥抱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兴耀 记者 代立群)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规范入团仪式,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5日下午,由团县委主办、高级中学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在高级中学操场举行,高级中学61级全体学生及家长、高级中学新老团员、各中学团委书记、团县委、高级中学教职员工全体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活动分为成长、感恩、责任、担当四部分。活动在全体齐唱国歌中开始,团县委副书记刘贵君代表团县委进行了致辞,对学生团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他们作为新一代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奋发向上。

  随后,学生们通过合唱《童年》、朗诵《青春的赞歌》、桑巴舞蹈表演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即将告别童年,踏入青春的成长喜悦。第二部分中,老师和家长代表集体登台,语重心长的寄语为孩子们送上深切的期望和祝福,学生代表演唱《烛光里的妈妈》,朗诵《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在全体学生拥抱父母环节,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和辛勤劳作的父母,都被感动地落泪,情感得到进一步深入交流。

  现场,县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宣读新团员入团名单,在老团员的带领下,新团员集体登台高举右拳进行入团宣誓,通过宣誓仪式,学生团员们强化了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带动全体学生进一步理解作为新一代青少年的各项责任,树立了他们的担当意识。最后,在青春赞歌朗诵声中,在现场所有人的欢呼下,承载着青春梦想的600个气球被放飞。

  “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是共青团改革后,中学阶段共青团工作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理解成长的真谛,引导他们感恩父母,奋发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团县委选择在建团95周年的重要节点,并结合入团仪式来举行。一方面,扩大了团的影响力,增强了团的活力,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长为担当奉献的合格一代。另一方面,用具体活动动员青春力量喜迎十九大,使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