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万丰派出所消防演练进企业

2017-05-11 1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演练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为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火灾和火场自救能力。5月10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联合县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企业巨野万丽服饰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常识培训和演练。

  在会议室,首先县消防大队民警通过身边生动的火灾案例进行讲解,普及火场疏散、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常识以及日常生活火灾的预防常识。对火灾事故的讲解分析,使企业员工感受到火灾造成的严重危害。现场举行了逃生演习,警报发出后,900余名员工从各个车间和工作岗位上有秩序进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能力,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到实处,提高火灾中互救,自救能力。随后,民警组织企业员工进行了现场干粉灭火演练,员工们积极参与到演练活动中,并且操作到位。员工通过学习使用灭火器材,了解了灭火器的威力和用途。

  这次培训和演练,使企业员工开了眼界,长了见识, 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为辖区企业正常经营和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