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开展“青年之声·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7-05-1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大威

“青年之声·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300余师生参与宣讲会活动

县检察院检察员张惠在宣讲会上进行法制教育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大威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5月16日下午,巨野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教育局在县十二中共同组织开展了“青年之声·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巨野县十二中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县检察院检察员张惠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具体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些基本特征、成因及危害后果;同时还利用一些常见性的刑事法律问题及发生在该校的校园暴力案例,以案释法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感到法律就在自己身边。最后,张惠要求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敢于对校园暴力说不,同时还要加强同学间团结友爱,学会宽容忍让,加强日常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本次“青年之声·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