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龙固镇矿区法庭 “送法”到企业 服务解难题

2017-05-16 2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楠

龙固镇矿区法庭到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法制宣传

法官们和铁雄新沙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张楠)5月16日,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矿区法庭组织法官来到田桥镇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法制宣传,“送法”到企业。

  现场,龙固镇矿区法庭工作人员向该公司职工发放了法治宣传单,以近年来我国发生的企业安全责任案件、企业经济犯罪典型案例为主讲内容,向该公司负责法律管理人员进行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与企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我听了这次法制讲座受益很多,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企业管理中要更加懂法、知法、守法。”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矿区法庭与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法律咨询服务关系,经常实施普法培训,并派出资深法官对常见法律问题和新类型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对企业经营环节、工作流程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提出司法建议,规避法律风险,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注重选取典型案件,邀请企业代表旁听,并在庭审后组织座谈,解答企业遇到的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引导企业树立诚信意识、依法进行经营管理。

  近年来,龙固镇矿区法庭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走访辖区近百余家企业,为企业解决法律难题,真正做到为企业发展服好务、排好忧、解好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