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开展校车管理突击检查

2017-05-22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江波 代立群

巨野交警开展校车检查和治理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江波 记者 代立群)为汲取威海校车事故教训,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乘车安全,近日,巨野交警大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车开展突击检查和整治。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在城区主要路段,交警中队民警对多辆校车突击检查,重点对车容车貌、年审情况、投保情况及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进行重点查验,对校车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是否按核定承载人数运送学生进行仔细核对,及时消除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中,民警不断提醒驾驶人要深刻吸取威海市发生的校车事故教训,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超员、超速、争道抢行、疲劳驾驶等违法现象,力保学生乘车安全。

  民警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学生接送车辆的检查力度,开展校车排查和登记检验,严格实行准入制度,查封无手续、手续不全的校车,取缔非法校车。同时还将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加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车专项整治和管理,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