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5-25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王欢

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

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王欢)每年夏季,学生溺水事件频发,为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安全网络”,5月25日,巨野县消防大队走进核桃园镇山东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向学生们讲述了近期发生的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以讲座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消防官兵讲述了防溺水四不要:没有监护人的陪同不能擅自下水游泳,不到陌生水域游泳等。让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健康成长。提醒学生们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溺水的意识。

  “如果遇上溺水怎么办?”“要大声喊救命”。消防官兵抛出问题后,学生抢着回答,现场互动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消防官兵还建议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子女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生们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引起了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