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民医院常锐获第七届菏泽市青年科技奖

2017-05-31 2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翠英

  

菏泽市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及表彰大会现场

  

常锐(左二)在领奖台领奖

  

荣誉证书

  

常锐在大会上

  大众网菏泽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翠英 记者 张广辉)近日,从菏泽市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及表彰大会上获悉,巨野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常锐获第七届菏泽市青年科技奖。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社会氛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我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菏泽市委组织部、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菏泽团市委在全市开展了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命名表彰了28名优秀同志。巨野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常锐就是其中的一员,并成为巨野县专业技术人员首次获此殊荣的佼佼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常锐同志获此殊荣与他多年的潜心研究、默默付出是分不开的。几年来,在巨野县人民医院大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战略精神鼓舞下,广大医护人员比学赶超,潜心研究、勤奋工作,有力推动了医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常锐医师就是广大医护人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陆续开展了伤椎椎弓根内置短螺钉治疗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的临床研究,获2015年度菏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鲁西南地区首例腓骨中上段部分切除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手术,菏泽市首例3D打印技术辅助复杂骨折手术;竹筏技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儿童骨折的微创治疗;参与膝骨性关节炎治疗的多中心,大样本研究等。他发明的骨科外固定支架,解决了固定复杂耗时长,固定角度不足的弊端,被潍坊君泰安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利转化进入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制骨牵引复位器解决了长骨骨折的微创复位难题。他首创的Nice结缝合牵伸方法治疗皮肤缺损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发表论文论著10余篇,取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5项。先后被授予“菏泽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菏泽市优秀临床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膝关节不均匀沉降学术联盟会员。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