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深入学校与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7-06-0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王欢

巨野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正在为师生讲解

巨野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正给师生做示范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王欢)“六一”儿童节当天,巨野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核桃园镇山东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消防教育课,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在山东小学的操场上,针对学校消防安全特点和农村家庭的火灾危险性,宣传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围绕家庭、学校、野外等场景的防火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情况,为学生们介绍了农村家庭的消防常识、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应急逃生技能和火灾报警常识等知识。最后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大量的《全民消防手册》、《农村消防常识》、《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深受师生们喜爱。

  “如果家里或寝室里发生火灾该怎么办?”面对消防宣传员的提问,学生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有的同学略知一二,但掌握不全面。现场消防员结合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一些常识,以及油锅、电气导致火灾后如何处置,火场中如何利用结绳、水资源等有效措施进行逃生。并叮嘱学生们,遇到此类火灾,不能慌张,只要处置方法得当,就能化险为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次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学生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消防儿童节,同时也对消防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自身对火灾预防和扑救逃生能力。接下来,消防宣传员将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校园消防宣传工作,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坚实的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