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消防大队举行麦收防火灾宣传活动

2017-06-02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王欢 董贝贝

宣传员为村民讲解麦收防火知识

消防队员为收割机师傅讲解收割时防火灾办法

宣传员为正在收割的农民讲解预防火灾知识

  大众网菏泽6月2日讯(记者 代立群 见习记者 王欢 董贝贝)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麦收火灾,6月2日上午,巨野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宣传“平安麦收 防火先行”麦收防火灾常识,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务必加强防火措施,尽量减少麦田火灾事故发生,避免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眼下,紧张的麦收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夏季高温,气候干燥,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上午10时许,巨野县公安消防大队来到凤凰街道办事处西刘村,走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麦收防火知识。

  现场,消防大队的宣传人员针对村户实际情况,特别设计印制了麦收防火宣传彩页,向农民朋友发放宣传页,麦场防火规定,宣传用火、用电、机械防火及灭火常识,讲述在公路上打粮的危害性及麦收火灾典型案例,向他们传授一些基本的灭火常识,怎样报火警和使用灭火器等,引起村民们的高度重视。

  正在进行麦收的王大娘告诉记者,“前年时我家的麦田着了火,火势很是凶猛,把麦子都烧坏了,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才将火扑灭。队员们来为我们农民宣传讲解防火防灾知识真是太有必要了!很感谢!” 消防大队的宣传员们告诉在麦收的农民们,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并立即拨打“119”报警,说明着火地点、现场情况以及联系方式等。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防火意识,自觉遵守麦收防火规定,为麦收防火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