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万丰镇采取“三早”措施 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

2017-06-04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卿 王欢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王卿 见习记者 王欢)自菏泽市、巨野县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后,万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采取“三早”措施,力保秸秆禁烧。

  一是方案制订“早”。及时成立镇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宣传、督导、执法、灭火工作组,每个村成立一支应急小分队,做到组织网络全覆盖,全镇上下形成一级管一级、一层抓一层的严密工作格局,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层层落实到人。

  二是宣传发动“早”。6月3日,万丰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及时将市县精神传达给镇村干部。同时通过早中晚广播、悬挂150条横幅、出动宣传车70余辆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责任落实“早”。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队干部包户,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实现“镇负责、村落实、组包片、户联防”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确保S242、万柳、万昌等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块块有人看,镇村干部同岗同责。对镇村干部不负责,导致焚烧秸秆的,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党政纪处分,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