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中医院开展护士中医药集中培训班

2017-06-04 2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巨野县中医院徐龙仓

  

  巨野县中医院开展护士中医药集中培训班

  

通过PPT分享中医护理工作经验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徐龙仓 记者 张广辉)为提高低年资护士中医基础理论知识水平,规范中医适宜技术操作,更好地把中医适宜技术疾病防治的作用和优势应用到临床当中,巨野县中医院护理部于2017年6月1日下午两点半在医技楼四楼大会议室开展《2017年中医药100学时集中培训班》,全院西医院校毕业、进院三年内的护士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护理部主任任瑞香针对开展此次培训的意义及培训课程安排作了详细讲解与说明,学习内容主要为国家卫生、中医药各类文件政策解读、中医基础理论、中医护理方案及常用中医适宜技术、中医护理文书和中医特色的健康教育知识。学习课程结束后还会进行理论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记录在个人技术档案中。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各科护士长们和资深中医护理人员也通过PPT、通过具体事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医护理工作经验及实际操作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内涵丰富、实用性强的课程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气氛热烈,学员积极发问,都表示受益匪浅。

  “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对护理事业发展提出迫切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护理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巨野县中医院护理部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院护理人员学中医用中医氛围及把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服务更好地在临床应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