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万丰镇一村庄老少爷们齐上阵 抓获盗窃嫌疑人

2017-06-06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欢

  大众网菏泽6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欢)“各位乡亲们注意,各位乡亲们注意,刚刚我们村里有个老太太被两个青年偷了1000多元钱,嫌疑人应该还没出村,在家的老少爷们,抓紧到街上帮忙抓贼,其中一个染红色头发……”。这是万丰镇郭楼村喇叭上播放的内容。

  广播中所述事件为5月31日14时左右发生在万丰镇郭楼行政村杨庄自然村(下称杨庄村)的一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为沈某、王某,两人为工友,由于平时好吃懒做,手头不宽裕,动起了歪主意,经两人商议,决定实施盗窃解决没钱花的问题。于是两人先后到万丰镇徐庄村、杨庄村等多地入室盗窃,当偷盗杨庄村一老太太钱时被发现,于是拿着偷来的1000多元现金迅速逃跑。村党支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警并发动群众追逃犯罪嫌疑人,郭楼村、杨庄村在家群众,无论老少,听到广播后纷纷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逐街搜索犯罪嫌疑人,最终在郭楼村内一处废弃宅院的草丛里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其交代,又成功抓获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沈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万丰镇已不是第一次出现通过群众侦破或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案例。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公安局派出所的努力下,在各村“两委”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保稳定促和谐,大力实施固本强基维稳工程和治安安民工程,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服务全镇经济发展的总抓手,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整体推进,安装监控探头400余个,实现所有行政村主干街道全覆盖。同时,通过普法宣传、治安防范知识讲座等,群众治安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