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严查学校周边火灾隐患 营造安全高考环境

2017-06-0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欢 王艳

消防官兵正在检查灭火器材

消防官兵查看宾馆的应急通道

  菏泽大众网6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欢 通讯员 王艳)高考临近,为给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考场及周边的消防安全。6月5日,巨野消防大队对全县范围内的高考考生入住宾馆进行了“地毯式”的消防安全检查,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消防 大队监督人员先后深入一中 、大成中学附近的一路顺宾馆、丽天宾馆等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内配备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值班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用气、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制订安全疏散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宾馆的消防安全状况较好,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了应急预案,配备了必备的灭火器材,但仍有个别场所仍存在应急照明灯未插电源、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从业人员消防意识薄弱、疏散通道堵塞等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其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