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大元医院开展志愿者心理培训活动

2017-06-07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大院医院开展志愿者心理培训活动

讲师讲解心理学知识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代立群)2017年山东高考6月7日开考,6月6日下午,巨野帮帮团和巨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在巨野县大元医院心理咨询中心接受了心理服务培训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巨野帮帮团、巨野义工协会与巨野大元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共同成立巨野县首个心理援助中心,本着无偿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以及突发事件心理干预等原则,进行心理咨询和帮助。为营造良好的高考心理环境,帮助考生及家长们调适情绪、应对问题,以健康心态积极迎考,巨野帮帮团和巨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在巨野县大元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服务培训活动。

  大元医院心理咨询师苗孔湘告诉记者,高考是整个学生时期的最大考验,每年高考临近时,几乎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着各种关于高考的动态。许多孩子在面临高考的时候,会出现焦虑、恐惧、失眠等状态,面对这些包袱,许多人也许会想到高考心理咨询,让孩子接受专业的考前心理辅导,在考试的时候能有一个好的状态。

  培训现场,30余名志愿者挤满了会议室,认真聆听着讲师讲授的内容,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主讲老师从多个方面讲解了高考期间学生和家长遇到心理问题时如何正确面对的办法,以及其他心理问题,并一一做了剖析。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个个精彩的课件,强调了心理学的重要作用,整场讲座既有问答,又有简单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而轻松。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更加明确了志愿服务的职责、义务和意义,理解和掌握从心灵上助人为乐的方法,增强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