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宣传活动

2018-10-18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霆 张楠 邢静雯

扶贫招聘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访宣传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通讯员 卢霆 张楠 见习记者 邢静雯)今年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菏泽市巨野县人社局于17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就业扶贫行动日”宣传活动。

  17日上午,巨野县人社局在县公共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就业扶贫现场招聘活动,邀请了23家企业及就业扶贫基地、车间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吸引了县职教中心6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全县40余名农村贫困劳动力、150余名农村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前来应聘。有28人现场对接成功、签订了就业协议书,64人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巨野县人社局印制宣传条幅100个、《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宣传页5000份、《就业精准扶贫“送岗入户”手册》5000份、《巨野县未脱贫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信息采集表》2000份。巨野县人社局派出工作人员56人、全县18个镇区办人社所派出工作人员81人,对全县588名未脱贫、未就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以及部分农村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进行了逐一上门走访调查。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未脱贫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让他们全面、深入地了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将了解到的未脱贫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的基本情况、就业状况等信息详细填写到《巨野县未脱贫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信息采集表》上,便于建立、补充和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就业数据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