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一小学新的学生誓词

2018-10-22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顺

  

  学生们进行新学期新誓词宣誓

  

  宣誓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长顺)为了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并将教育转化为孩子的自我教育,巨野县永丰办南关小学程庄校区在新学期开始使用新的宣誓词。

  据悉,南关小学程庄校区非常重视学生的自我教育,学校专门就此召开研讨会,并且决定用誓词的方式强化孩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老师们专门研究如何将誓词写得更加符合学生的实际,还要便于学生的朗诵。由学校语文组教师牵头,写出初稿后在校会上征求多方意见。其后,简捷明快、朗朗上口的宣誓词诞生了。

  “我一定做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惜时求知,知错就改。”每到升旗或全校活动时,便可以听到孩子们饱含情感的宣誓,“让同学因为有我而快乐;让老师因为有我而欣慰;让家长因为有我而骄傲;让祖国因为有我而富强。”学生誓词正转化为孩子们强烈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