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志愿者接力 巨野一60岁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18-11-19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回同 周佳

东平吧雷锋团的志愿者带老人吃饭

  大众网菏泽11月19日讯(通讯员 回同 见习记者 周佳)近日,东平吧雷锋团的志愿者在东平街头发现一名菏泽市巨野县的60岁走失老人,菏泽、泰安两地志愿者爱心接力,找到了老人的亲属,帮助其顺利回到家中。

  据了解,菏泽市巨野县东关的曹爱国老人独自一人骑着三轮车出门,迷迷糊糊就来到了泰安市东平县。由于老人出来的时候衣着单薄,几天没有进食,年近60的他抵御不了冬夜的寒冷,站在路边瑟瑟发抖,被东平吧雷锋团的志愿者发现并及时救助。

  东平吧雷锋团的志愿者说,发现老人时,老人正在街头漫无目的徘徊,看上去神志不清,身体微微颤抖,看到他饥寒交迫,说话也言语不清,连忙为老人买了饭,安排其住宿,并通过详细询问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得知老人是菏泽市巨野县东关人。把老人安顿好后,东平吧雷锋团马上通知了巨野义工协会寻找老人的家,巨野义工协会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的亲属,并安排义工田文倩、李斌开车和老人妹妹一起去东平把老人接回家。

  巨野县东关大队村支书谈起老人的情况时说,老人有间歇性的精神障碍,一直是村里的帮扶对象,也有政府发放的低保。现在凤凰办民政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已及时安排救助措施。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