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路修到哪里 绿化就跟到哪里

2018-11-28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海洋 潘涛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通讯员 邵海洋 记者 潘涛)近日,巨野县张章路绿化升级工程全部完工,道路两侧的白蜡树和红叶石楠高低呼应,新能源公交车、洒水车穿行其中,让这条县乡道路成为绿色长廊。

  为全面推进绿色通道建设,巨野县把创森工作和“路长制”有机结合,规划在全县辖区内高速公路两侧各200米、国省道两侧各100米、县乡主干道两侧各30米营造路域防护林带。并对全县主要道路进行全面绿化美化,重点打造了日东高速、济菏高速、G327国道、S254省道及田苏路、张章路、三柳路、龙太路等县乡重点道路等一批绿色通道精品工程,初步建成了以高速公路、国省道绿化为主体、县乡道路为补充的通道绿化网格。

  入秋以来,巨野县抢抓秋冬季造林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完成了土地流转任务,秋冬造林实现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全县已流转27367.4亩土地,流转资金已经全面拨付到位。择优选择了9家专业园林绿化公司实施道路绿化工程,以镇为单位把绿化工程分包到专业施工队,实现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造林”的发展路子,为森林城市建设提供保障。

  目前,G327国道田桥段、S254省道开发区段、观摩路线董官屯段和章缝段已全部完成场地清理、挖地界沟工作,造林绿化公司正在进行施工,部分地段正在进行栽植。此外,其他造林任务路段清地、整地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正在进行定点放线、开挖树坑、调苗栽植等工作,全县范围内已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