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2018年共受理执行案件2262件

2018-12-27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广伟 周佳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广伟 见习记者 周佳)12月26日,巨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巨野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及全县各金融机构代表等人员参加发布会。

  巨野法院执行局长杨建立介绍说,2018年,巨野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62件,执结2088件,执行到位金额15639.59万元,同比增长15%。共计拘留254人次,向公安机关报送临控2563人。通过法院官方微信发布“老赖”名单410期2360人,发布悬赏公告42批336人。在三项核心指标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90.86%,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为98.4%,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为100%,基本达到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刑庭负责人黄先锋通报了4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其中一名被告人孙某军因犯拒执罪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随后,巨野法院副院长解国锋介绍说,2018年度,巨野法院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58件60人,已立案53件54人,刑拘14人,取保候审3人,检察机关批捕8件8人,法院判决7件8人。巨野法院在打击拒执罪数量上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执行局长杨建立还在全省法院执行局长工作会议上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据通报,为打赢执行攻坚战,让执行不难成为常态,巨野法院拟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冬日雷霆风暴”集中执行活动,重点打击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案件、涉执行信访投诉案件、涉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案件。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