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多措并举 积极进行草履蚧防治

2019-02-16 21: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丹丹 潘涛

巨野县开展防治宣传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丹丹 记者 潘涛)草履蚧是危害林木的主要害虫之一,由于去年巨野冬季气温偏高,雨雪偏少,致使草履蚧越冬虫口存活率较高,今年呈上升趋势,防治形势较为严峻。为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确保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顺利开展,巨野县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草履蚧防治工作。

  近日,巨野县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林业、水务、交通、公路、住建、城管、财政等有关部门和各镇区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治领导小组。2月15日召开了草履蚧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对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印发巨野县草履蚧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各相关单位和镇区办进行了责任分工,同时签订《巨野县2019年度草履蚧防控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和镇区办责任内容,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

  此外,巨野县充分利用微信、展板、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草履蚧防控科普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强化技术培训,县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凤凰街道办、麒麟镇、田庄镇等镇区办发放草履蚧防控宣传资料1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治技术水平,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力量,为群防群控、科学防治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技术服务、防治能力方面,巨野县林业部门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印发了《巨野县草履蚧防治技术指导意见》,明确了防治重点,对防治措施和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大力推广阻隔法防治、利用天敌昆虫、喷药等相配合的综合防治办法,并成立了技术督导组,对各镇区办、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访和指导防治,加强督导检查,搞好技术指导,确保防治成效。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