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 小微企业迎来“暖春”

2019-02-2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吴岩 董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吴岩 董颖)为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巨野县税务局积极行动,组建青年业务骨干智囊团,到企业开展“送减税礼包”活动,面对面讲解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服务岗,专人专岗负责,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地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包括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等,让小微企业在这个初春也感受了国家优惠政策带来的温暖。

  “国家的政策真的是太好了,今年1月份我们门市部销售收入8万余元,按照原来的政策计算,需要缴纳2600多元的增值税,结果新政策实施后,不用跑腿提交材料,不用审批、核查,只要在申报表上填写完整,就自动享受了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了。”巨野县丰汇广告服务部的老板彭燕激动的说,“这样算下来,一年可以少缴纳3万多的税款,对于我们个体户来说,这真的是笔实实在在的大红包了!”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注入了正能量,积极帮助企业“破茧成蝶”,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巨野县城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的王先生抑制不住喜悦,与税务干部聊起来,“现在生意没有之前好做了,但每个月也能收入五六万元,按照现在的起征点10万元,每个月都不用再交税了,没想到额外收到了国家给的政策‘红包’。”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