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万丰镇后李楼村妇女书画“敲”开致富门

2019-04-10 10: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许学秋

正在绘画的村民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0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近年来,巨野县万丰镇后李楼村文化大院里不仅增添了欢声笑语,而且新增了一种书香画意,让干惯了农活和家务的年轻妇女摇身变成了“艺术家”。

  万丰镇后李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超,用足用活上级精准扶贫政策,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6年7月自掏腰包组建了农民绘画培训班,招收学员38人,充分利用村委会大院的剩余房间,购置了画案、染料、笔墨纸张,成立了巨野县清心阁书画院,帮助不能外出务工的年轻妇女学习一技之长,靠心灵手巧推开了致富门。

  通过书画这个“一村一品”文化产业,学员月均收入3000元以上,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为贫困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不少贫困户脱贫,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