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个月 巨野县开展“平安巨野·幸福之夏”践行枫桥经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16 18: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启动仪式现场

颁发《平安巨野——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读本》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8月16日讯(记者 周佳)为扎实推进平安巨野、法治巨野建设,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创平安巨野、共建和谐家园”,着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平安巨野、法治巨野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进平安巨野建设深入开展,经巨野县委和县政府研究决定,利用2019年7月-9月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平安巨野·幸福之夏”——巨野县践行枫桥经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委政法委已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精心编写了《平安巨野——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读本》,内容涵盖依法治国、宪法、刑法、婚姻家庭、权利维护、交通安全、劳动保障、扫黑除恶、禁毒戒毒、反邪教、非法集资等19个方面136个知识点,共印刷三万余册,免费发放给广大群众。

  为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县委政法委在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力量配备、宣传载体利用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彦超多次做出安排部署,6次召开专项调度会,推动活动快速有序开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全部落实到人;从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5个单位抽调业务精湛、宣讲能力强的业务骨干17人组成县宣讲团,在各镇区街道组成90支270人的宣讲服务队,强化宣讲工作力量;县宣讲团在各镇区街道现场对镇宣讲服务队、网格员、群众代表进行宣传教育及培训,镇宣讲服务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各村(社区)一线继续做好宣传教育,真正落实无缝隙、全覆盖;县广播电视台村村响平台每天早、中、晚三次定时播放读本内容,“麟州政法”微信公众号、“巨野长安网”和《法制麟州》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全力营造活动浓厚氛围。

  7月29日,“平安巨野·幸福之夏”——巨野县践行枫桥经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三个月宣传活动的全面展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彦超出席仪式并向各镇区街道网格员代表赠送《平安巨野——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读本》。

  活动开展以来,县宣讲团、镇宣讲服务队已到凤凰街道等14个镇区街道386个村(社区)现场宣传教育60000余人次,发放读本7430套(22290本),解答问题472个,群众反响热烈,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巨野县将继续结合本地实际,注重特色,突出重点,针对群众特别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知识普及、答疑解惑、法律宣传,确保通过持续三个月的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宣讲教育在全县637个村(社区)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的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