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开展110宣传

2020-01-10 20: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许学秋

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紧急报警和紧急求助的范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0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为全面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1月10日上午,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带领辅警、警务助理不畏严寒,深入到辖区集市、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紧急报警和紧急求助的范围,并指导群众如何正确拨打“110”、拨打“110”电话应注意哪些事项以及对拨打骚扰电话、报假警人员的处罚。并公开了法院、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的咨询服务电话,缓解110接处警的压力。活动中,民警还曝光了电信诈骗手法,提高辖区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