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联防联控 巨野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供电

2020-01-3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工作人员检查供电设备

工作人员检查医院分支箱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1月30日讯记者 赵晨光“开关的接点温度全部都要测一下,看看有没有发热点,再看一下配电柜上的电压值和电流值是否正常!”1月28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所长杜峰按照“网格化”保电部署,带领工作人员对县人民医院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对辖区内76个小区、53个重要客户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早、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运行隐患,确保抗疫期间供电可靠。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从关爱员工客户身体健康、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力支持配合联防联控,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和供电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省市公司的指导下,春节前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管理小组,1月28日(大年初四)紧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班子、责任部门全部到岗到位,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保电和春节保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制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预案,提出工作意义、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回应员工关切,确保精神传达100%。

  使命在肩,细化压实责任。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全面强化“口罩”模式,动员公司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对内全面加强办公、生产、营业等场所防控,电网调度、运检设置独立值班场所,对外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做好营业服务和供电保障,建立详细的包保体系,将全县18个镇(区、办事处)划分为326个“网格化”单元,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重点保障医院、政府等抗疫主阵地供电。承担独山镇12个村的疫情防控责任,对“涉武”重点人员进行盯防,落实疫情微信群“零报告”制度,确保措施落实100%。

  先锋先行,建强保电队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保供电措施,组织党员服务队、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全力保障收治医院和观察点、收治点等重点区域电力供应,全力做好重点生产企业电力保障,全力确保城乡居民安全可靠供电,在春节保供电的基础上增加19支抗疫专业保电队伍,调配10辆应急抗疫抢修车,24小时在岗待命。保电党员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营业窗口、保电一线、抢修现场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排头、做先锋,确保疫情防控100%。

  截至目前,巨野电网运行良好,供电安全可靠,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