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凤凰办东刘小学师生用自己特殊方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2020-02-0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姚树增

9f4951bea77fe6e25c77210b9dca6ec.jpg

学校学生在家创作手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2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姚树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巨野县凤凰办东刘小学师生,采取独特方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老师通过微信家长群引领学生在家携手家人做好防护,如妈妈别出门、爷爷请戴上口罩、爸爸别出去打牌了、我是小门卫、(戴上口罩在家跳舞)最美舞蹈、戴口罩诵唐诗、拉二胡、开始预习下学期课本……一系列活动,“吾身虽小,亦当尽微薄之力,饭前洗手、护口鼻、少出行......” 疫情来临,老师通过微信班级群指导学生,让他们及时调整创作主题,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用手中的笔表达着小小少年对国泰民安的祈盼,万心同力,共抗疫情,惟愿疫情早去,国泰民安。 

  学校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班主任按要求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排查密切出入湖北或湖北省人员,并在各班家长群接龙上报情况,班主任上报班级接龙最终情况。老师及时填报日排查统计表,学校汇总上报。针对假期延迟,各班各科老师早行动,发电子课本、及每日预习,班主任每天与家长联系,监控体温、身体健康情况,并把相关情况上报工作群。 

  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下步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