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民医院郭华:花甲之年的“逆行”健康卫士

2020-02-03 11: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波 张东阳 黄勇 张迪

微信图片_20200203101948.jpg

坚守岗位的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波 张东阳 黄勇 记者 张迪在巨野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一线,有40多年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郭华,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了他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春节假期,毅然奔赴战场。

  郭华家不仅9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料,11个月的小孙女需要看护但在这种家庭状况,当巨野县人民医院1月22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启动发热门诊时,郭华毅然决然奔赴一线,23坐诊发热门诊,27进入感染科隔离病房。门诊、病房,白班夜班连轴转,汗水浸湿了防护服,消毒液紫外线灯管灼伤了脸部皮肤,痛痒难忍,特别是眼睛,他不仅要戴着老花镜,还要套上防目镜,每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下来,对体力和耐力都是一个考验。

  由于防护服属于一次性用品,极易污染和破损,工作中,他不敢喝水,不敢吃饭,就连上个厕所都是一种奢侈,口渴了,他就地提醒、告诫自己咬咬牙,坚持坚持,现在一线防护物资紧缺,一定要把防护服尽可能的留给最需要的同事,让他们免受职业暴露的风险。在这种自我鼓励中,郭华坚持了8天,并且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2003年的非典,到2008年的手足口病,再到2013年的H7N9禽流感,每一场战役,总能看到郭华在最前线工作的身影。他是抗疫战线上的普通战士,更是一名值得尊敬的好医生。

  躲避危险,保护自己是人类的本能选择,但已是花甲之年的郭华却主动选择坚守一线,成为一名逆行者。这是他职业精神的呼唤,更是医者初心的完美诠释。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