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巨野县客运稽查队“疫”线故事多

2020-02-03 15: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3日讯记者 周佳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巨野县客运稽查队2020年这个春节变得“不平凡”,为坚决打赢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卫战,客运稽查队的同志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逆行”而上,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冲上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筑起了坚强防线。昼夜坚守、星云相伴,他们用大爱和无私诉说着一个个暖人的“疫”线小故事……

  “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图片1.png

王海峰、朱玉玉的入党申请书

  “武汉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防控一线无数共产党员逆行而上感召着我,作为一名交通人责无旁贷,我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近日巨野县客运稽查队队员王海峰、朱玉玉将一份按有红手印的入党申请书交到支部书记吴修斌手里,强烈表达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战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誓夺抗击疫情胜利的坚定决心。并誓言“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疫情一天不除永不下火线  

  放岳父“鸽子”

图片2.png

在一线执勤的杨学武 

  1月26日一大早杨学武把准备充足的年货装上车准备去邹城探望岳父大人。万事俱备后一家四口轻松上路,正当一家人听着小曲谈笑风生的时候,单位打来电话所有队员立即赶往火车站投入防疫防控执勤。 

  杨学武立即停车告诉妻子“有疫情防控任务,今天你家不能去了,”干医务工作的妻子还是给予了理解,答应让学武给老人打个电话后立即掉头回去。杨学武拨通了岳父的电话“爸,单位突然有疫情防控任务今天没法看您二老了,被生气……”,学武带着愧疚第一时间赶到执勤点。在执勤中岳父给学武打来电话“孩子,注意防范,爸妈这里都放心就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他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与家人“躲猫猫” 

图片3.png

在外面蹲着吃饭的郎辉

  郎辉参加交通疫情防控执勤已经第十天,有趣的是他每当忙碌一天换岗回家都得有一个“坎”必须与家人玩“躲猫猫”。原来,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传染各小区都加强了自我管控,自郎辉从家出来参加执勤后就没有“顺利”进过家门,特别是物业知道他在防疫一线后,每次回来都要经过严格检测和消毒,同时为防止接触传染物业管理人员劝阻他要与家人进行短暂隔离防控,所以他每天都要躲在小区外车辆内玩会“小失踪”。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