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锋:战“疫”一线,一名计量“逆行者”的坚守

2020-02-08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克阳 刘陶然

工作中的杨锋

工作中的杨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克阳 记者 刘陶然)眼睛布满血丝,嗓子干涩沙哑,用手比划着给高速路口检测体温的工作人员,讲解着测温仪的使用要领。这就是巨野县市场监管局计量和认证认可监管科科长杨锋。

  疫情防控一线,体温测量设备对及时发现病员、提前做好防控至关重要,必须保证体温检测设备性能稳定,测量数据准确可靠。自腊月二十六,他就带领全体计量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不分昼夜地忙碌奔走,穿梭于巨野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各大商场、超市之间,全力保障防疫“利器”准确可靠,维护着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30日-2月4日,他积极联系省计量院开辟绿色通道,完成4家医院、2个高速路口等共95台红外体温测量仪的校准工作。针对“新手上路”多、测温地点散的问题,他全然不顾被感染的风险,一幅口罩,马不停蹄地奔走于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地点,穿梭忙碌于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收费站、超限超载检测站以及各大医院、购物中心等场所之间,边校准边培训,边指导边宣传,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

  “老杨,停一会、喝口水,咱们再接着讲。”同事心疼地劝他,他却执拗地摆手拒绝。“疫情这么严峻,需要检测的测温仪器如此之多,多数地方又是新手上岗,如果测量仪器不准或者不会用、用不好,都会带来极大风险,检测和培训工作必须争分秒,多休息一会就多一份风险。”每到一处都将自己的手机号留下,给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嘴不停、腿不停、电话不停”成了杨锋这个春节的真实写照。截至2月6日,他带领技术人员巡查红外测温仪设备使用单位50家次,校准仪器设备120余台次,有效保障了体温测量设备良好运行、测量数据准确可靠,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当问及杨锋已经几天没有回家时,他摆摆手急忙扭过脸去。背后的心血汗水,没日没夜的战斗,舍命一线的坚守,家在眼前不进家,父母妻儿齐牵挂,这些酸楚他都埋在心底。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在巨单高速章缝收费站,当再追问他的下步工作打算时,嗓子已疲劳过度失声说不出话来,口罩遮面虽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用充满血丝的坚定眼神和紧紧握起的拳头:“有我在,放心吧!”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此处无声胜有声”的最好表白。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