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税务局:不“疫”样的办税方式 同样温情的办税服务

2020-02-14 19: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岩 王佩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岩 王佩 记者 卞功浩“佳农退税已到账"“邦辉国际退税已到账”“博大退税已到账……2月13日,野县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群里收到这样一连串的信息。随后纳税人对税务干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表示感谢,霸屏的点赞手势瞬间温暖了这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特殊时期。 

  据悉,巨野县税务局自2016年逐步推广无纸化办税,正常申报企业无纸化率已达到90%以上,平时纳税人在家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办理出口退税。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退税业务,节后开班第天,负责出口退税业务的工作人员便通过微信群下达了《野县税务局出口退税申报工作提醒》,建议无纸化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办理退税申报和其他退税业务,非无纸化企业釆用 “非接触式办理退税,实现工作对接电子化,纸质资料事后补。巨野县博大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会计于德领先生说:“正月初十,我还宅在家里的时候就收到税务局关非接触办的提醒,现在退税只需要在网上上传电子数据就可以,退税比之前还要 

  为确保出口退税不断档,巨野县税务局受理审核岗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在岗,争取第一时间受理企业出口退税业务, 对申报错误及时电话提醒沟通。自疫情发生以来,巨野县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3次户,共实现出口退税款743. 42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为更好地为纳税人做好不间断服务,巨野县税务局全面梳理防疫有关的税收政策,及时获取企业公益捐赠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准推送相关防疫补助免征政策,大力推出优先办理、加速办理、线上办理、错峰办理、预约办理等服务手段,为企、个人生产生活纾难解困 

  “我常年在外地工作,本想着年后开班就来大厅给父母缴纳社保费,没想到疫情严重,不敢出门现在怎么办啊”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打破了安静的办税大厅,但没过几分钟税务干部就帮助缴费人使用微信小程序顺利完成了。巨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伟荣说:“最近来大厅办税的人员很少,而且大家都是提前预约。我们会根据预约情况和业务紧急程度,让纳税人错峰办理,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聚集。” 

  “各分局各单位值班人员,请于明天上午9点参加远程视频会议,届时有相关业务部门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收政策,各单位如有问题可随时在线讨论。巨野县税务办公室最近通过微信群下达了“开会”通知创新使用的型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年前就现了各单位全覆盖特殊时期为减少见面、不影响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局长李鲁川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税务部门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下一步,我们还会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帮助有关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与企业一起抗击疫情,保生产、渡难关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