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利用微信群成功帮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2020-03-05 15: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郅硕 张媛媛

建立微信群和原被告沟通

法官助理马巾茹午饭时间仍不忘调解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5日讯通讯员 郅硕 记者 张媛媛3月4日上午,巨野法院凤凰法庭利用微信群聊的方式一口气成功调解了6起劳务合同纠纷,帮助农民工讨回了辛苦钱 

  早在2014年6名原告受被告肖某某雇佣在巨野县某建筑工地做木工,工程完工后有一部分工资一直未结算,经多次催要,被告就是推诿不还,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6起案件虽然涉案数额不大,属于典型的小案件,但事关6个家庭的基本生活,更考验着审判机关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的司法成效,凤凰法庭法官李磊收到案件后十分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远在江西的该案被告肖某某,肖某某得知是法院打来的电话也倒起了苦水,表示自己也很冤枉,因为项目承建商未支付给自己报酬,所以6农民工的工钱才一直未支付。 

  眼看双方达不成协议,李磊在积极筹备网上开庭事项的同时想方设法调解。“疫情防控期间,被告远在千里之外,即便是开庭作出判决,短时间内还是无法执行到位,被告很可能产生逆反心理,对原告的诉求会更加抵触,效果不一定好。”李磊这样思忖。 

  刚入职的法官助理马巾茹向李磊提了这样一条建议:“我们不妨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尝试调解调解,试试效果怎么样。”得到李磊的同意后,马巾茹和书记员高攀分工协作,各自建立了微信群和原被告沟通,在安抚原告情绪的同时尽量做被告思想工作,引导双方相互体谅、相互理解经过多次释法明理,被告肖某某意识到农民工挣钱确实不容易,6名原告也对被告的处境表示理解,在开庭前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约定好还款期限,被告承诺履行,原告也当庭表示撤诉。 

  司法为民不停步,诉讼服务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巨野法院充分利用网上立案、微信调解、互联网庭审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力保障司法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