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2020-03-06 19: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消防人员发现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为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深入河畔花都和金麒麟小区,重点检查了小区的消防设施配备、维护管理和消防通道。 

  

在城区河畔花都小区消防检查人员走进一栋高层住宅楼的门厅,就发现了问题。消防人员在检查消防通道时,发现这里存在堆放杂物、消防门没有按规定关闭等安全隐患。   

  在入户检查中,消防人员还发现,很多业主对酒精、84消毒液等危险品的使用和储存方法上存在很多问题,重点讲解了酒精使用过程的注意事项。随后,消防检查人员又来到金麒麟小区,发现部分住宅楼内消防通道应急灯破损,消防设施不完善等多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次突击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人员要求两个小区物业管理部门限期整改,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物业管理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御能力。

  巨野消防救援大队张队长表示,春季是各类型火灾高发期,针对于住宅小区消防管理情况,今后我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部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抽查,巨野消防也将这次监督检查的情况,抽查的情况,及时向住建部门反馈。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