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王世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急先锋”

2020-03-12 10: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罗涛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涛 记者 赵晨光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世伟主动放弃节假日积极筹备防疫物资,毅然肩负后勤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交出了一份迎战新冠肺炎的合格答卷 

图片1.png

王世伟检查卫生情况

  勇当“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主任我带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很多人都在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王世伟却在为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不停奔忙。他一边修订完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一边筹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保障物资......“他总是很早就出门,天黑都还不见他回家。”王世伟的妻子说道。 

图片2.png

王世伟检查门口设置的体温检测关口

  王世伟考虑到开班后,随着员工增多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并且公司职工缺乏新冠肺炎防护经验,于是他带头学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他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浏览权威医疗机构网站,积极收集新冠肺炎识别、日常防护方法等知识,编制了员工节前返岗指导手册。同时,王世伟及时将适用于日常防护的知识转载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群,为公司员工提供学习渠道。经过春节期间的学习,王世伟掌握了基础疫情防护知识,亲自培训办公楼安保和服务人员,制定办公楼、供电所等办公区域疫情防控措施,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关口,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筛查核查等工作。办公人员和服务人员在工作前使用75%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并对使用完的口罩进行集中放置,统一回收处理,防止二次污染。门口放置消毒垫,每隔1小时就对电梯等利用率高的地方进行消毒,确保办公场所绝对安全。 

  “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大多时候都是占线,发微信也不回,家里面的事根本顾不上!”妻子谈到王世伟的工作状态时说道。“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排查重点人员、筹集物资,很多事必须通过电话、微信确认到位,心里才会踏实!”王世伟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把工作放在前面。 

  筑牢“防护盾” 

  “一线员工与客户接触较多,务必保证他们的防疫物资供应!”由于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王世伟每天都要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疫物资,满足一线员工工作需要。 

  2月8日,元宵节当天,王世伟经多方询问,得知单县医疗器械公司生产口罩。于是,他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对方答应销售1万只口罩。由于疫情防护期间,生产厂家不负责送货,王世伟挂了电话后就立即开车前往企业采购,确保防疫物资尽快到位。受疫情影响多条道路临时封闭,根据导航系统根本到不了目的地,王世伟路上逢人就询问路线,原本1个半小时的路程用了近6个小时,返回到单位时已经到了夜里九点。顾不上休息,王世伟又立即编制口罩发放方案,并在第二天一早将口罩发放至各基层单位,满足一线员工工作需要。“当时只顾着采购口罩,恐怕去晚了就没有啦,也没有感觉饿。”当天只吃了一顿早饭的王世伟谈起这次口罩采购时说道。 

  截至3月11日,王世伟累计筹措并发放口罩23000只、酒精86.5万毫升、84消毒液70万毫升、电子喷雾器50个、小喷壶80个、一次性手套6000双,有效满足了一线员工防疫物资需求。 

图片3.png

王世伟为一线员工送去防疫物资

  不仅要保障员工的防疫物资,还要实时掌握员工的动态。“大家的健康,我们一定要守护到底。”王世伟多次跟综合服务中心的同事进行强调。他带领班上同事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司员工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的拉网式排查,对进出湖北或与湖北有密切接触的职工及家属建档造册,完成对9名员工居家隔离、密切观察。王世伟每天都会回访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确保疑似病例或症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另外,他还建立了“一人一档”“零报告”等制度,加强员工外出管控,实时了解员工健康信息,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可控、在控。截至目前,该公司未出现疑似、确诊病例。 

  “疫”都是第一线,不分“后方”与“前方”。王世伟始终坚守在后勤战线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击战,用扎实的行动筑起了“防疫之墙”,为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为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