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春季开学抽查核验工作组到巨野核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3 20: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张永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月3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张永良)4月2日,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张继梁带领山东省学校春季开学抽查核验工作组到巨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核验。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巨野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尘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效勋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IMG_5492.jpg

活动现场

  工作组一行在通过体温测量合格后,首先来到学校三楼党建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从“顶层设计、部署推进、过程管理、网上教学、宣传报道、检查评估、物资储备”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介绍了学校为学生顺利开学复课的具体做法。 

  随后,工作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学件核验细则》要求,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开学条件核验台账,实地查验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专用隔离室及防疫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餐厅就餐安排和消杀情况,学生宿舍住宿安排,体温检测安排和教学区消杀情况等,并现场询问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的知悉情况。 

  现场评估结束后,省春季开学抽查核验工作组在党建会议室进行了核验工作的总结和反馈,工作组一致认为,学校的开学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完备,组织严密,分工细致,基本符合开学条件,同时还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段效勋表示,将对照核验要求,强化措施,全力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核验结束后,学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核验工作组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意见,并要求各室部进一步细化预案、完善流程,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以最全面的保障、最坚定的信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