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永丰办站前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05 15:46: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刘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月5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刘勤)为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清明节前夕,巨野县永丰办站前小学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光荣传统,争做四好少年”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41711007.jpg

向烈士敬献鲜花

  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进行网上祭奠、献花、留言、致哀,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通过网络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404171100.jpg

制作手抄报

  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查阅了解巨野烈士事迹,读英烈故事,观看英烈影片,让同学们宅家也能体验清明习俗。活动还以手抄报、图画、诗歌、文明祭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怀念。

  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感怀到先烈和英雄的壮举,抒发爱国奉献之情,在心中播撒下民族魂、爱国情的种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