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万福路小学举行“致敬英雄的你”清明节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2020-04-05 20:25: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朱焕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月5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朱焕宁)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里,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铭记致敬“逆行”的英雄们,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近日,巨野县开发区万福路小学举行 “致敬英雄的你”清明节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782e59cac4067592c90d146ae6b3c75.jpg

同学们在家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面向国旗少先队员们用标准的队礼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虽然不能现场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但是对光荣的革命先烈,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逆行”的英雄们,广大少先队员永远表达着崇高敬意。

04359d4e41d25ab3056253b6fd09a32.jpg

活动现场

  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中,同学们还聆听了“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给少先队员的寄语。学校大队辅导员号召全体队员小手拉大手,文明祭扫、共同战“疫”。用现代文明方式表达传统情感,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此次线上升旗仪式历时22分钟,仪式庄重严肃,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主题升旗仪式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还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学会感恩,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