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现场调度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0 11: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 海报新闻巨野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为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4月9日下午,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到巨野县部分学校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各学校有序开学。 

DSC_0078.jpg

查看学校消毒设备间

  王东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巨野一中、县职业中专、实验中学、高级中学、南城实验高中,实地查看了学校进出口检测登记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教室、宿舍、餐厅,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食宿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实施等方面的情况。 

DSC_0142.jpg

查看学校餐厅情况

   王东指出,学校开学责任重大,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家长关心、社会关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王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动向,构建从入校开始的全方位防控闭环。要落实好错峰上课、分批分散就餐、合理住宿等措施,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强化重点场所和部位的监测消毒,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优化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机制。同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进学校安全有序开学,确保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