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不停电检修 保障市民安心度夏

2020-06-20 18:3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罗涛

两台带电作业车同时检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罗涛 巨野报道

  6月19日上午,雨过天晴,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到10千伏董柳线开展检修作业,为线路量身定制“体检套餐”,将电网安全运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群众健健康康迎战酷暑“烤验”。

空中作业人员紧固线夹

  “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市民用电需求比较大,我们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这样避免了线路停电,能够保证40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邵建国告诉记者。据了解,他们正在进行的是第四类不停电作业,检修内容比较复杂,高空作业时间近3个小时,而且工作人员都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辛苦程度不言而喻。

空中作业人员安装绝缘子

  但对于邵建国和他的小伙伴们来说,他们从事的工作是在为电网设备做一次“全面体检”,容不得半点马虎。“虽说某些线路‘身体’还算‘硬朗’,但线路隐患消缺仍是不能松懈。”邵建国说。

  在今年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中,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方法,全面排查负荷增长情况,对30多条重点线路进行“体检”,仔细检查杆塔基础、拉线、通道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台区、线路过载情况,优先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消除线夹发热、绝缘子破裂等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让市民安心度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