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考核组到巨野督导考核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2020-07-16 09:3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查阅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巨野报道

  7月15日,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传印一行5人到巨野督导考核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巨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城乡规划服务中心主任王为贺,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萌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传兴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考核。

  督导考核组听取了任萌荷关于巨野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阅有关内业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督导考核工作。

  督导考核组从已开展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的乡镇中,随机抽取了董官屯镇陈庄村、柳林镇毕庄村,重点查看地籍测量、房屋测量的精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权属调查指界手续是否完整、四邻是否有争议,成果资料收集是否完整、规范等方面考核外业权籍调查和内业档案资料卷宗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

实地调研

  王传印对巨野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他要求,要以首次登记为工作重点,充分应用已有成果,因地制宜选择权籍调查方法和技术路径,实现权籍调查全覆盖;要本着结合现实、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登记发证效率,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严把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权籍调查、确权登记、数据汇交、成果验收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巨野县将重点做好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紧盯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调度考核,建立工期倒排制度和考核制度,各标段要每天报送工作进度情况,各乡镇要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并督促本乡镇各村组和技术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好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清醒认识到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