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之屏映消防 巨野县消防大队开展“电影送下乡”活动

2020-07-28 15: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近日,巨野县消防大队联合电影公司举办“消防电影下乡”活动,为市民送上一道“精神大餐”。

  “喂,喂,村民朋友们注意啦!今天晚上,消防大队来给咱们放电影啦,吃完饭 ,村民们都到咱们的小广场里观看,八点准时开始。”

  随着村里的喇叭声音的响起,田桥镇准烟墩村的村民们都聚集在了小广场上看起了电影。

为村民普及消防知识

  不仅是田桥镇朱烟墩村,在独山镇王桥村、太平镇寇楼村也同时开展着消防电影送下乡活动,将消防常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百姓身边。

开展着消防电影送下乡活动

  据了解,留守农村的老人儿童较多,防火意识薄弱,为做好此次活动,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电影公司沟通协调,组成一支消防电影放映队伍,开展电影放映活动,挑选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电影,如《烈火英雄》《救火英雄》等消防题材电影以及《消防公益宣传片》等作品。确保活动辐射范围广,活动参与人数多,切实达到宣传教育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底,覆盖范围遍及辖区全县18个乡镇,同时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与电影公司结合各镇区办人口数量和群众需要,及时调整放映计划,视情增大消防电影放映场次,积极满足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需求,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农村防控火灾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