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进乡镇 消防知识入人心 巨野消防大队开展乡镇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2020-08-06 16:5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敏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亚敏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为全面提升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了解火灾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扩宽消防安全常识的普及范围,8月6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大义镇,为乡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讲解了近两年来全国多起火灾事故案例,播放了近年来火灾警示教育片,向培训人员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结合农村防火工作实际,重点剖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家庭火灾防范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并以课件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述日常生活中因不注重细节而造成的火灾事故的案例,以此警示参训人员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表示,农村火灾一半以上是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其次是柴草堆垛着火和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夏季是火灾高发期,巨野县消防大队也提醒大家要谨慎用火用电,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村级相关部门应及时采取自防自救措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