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首次联合多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2020-08-13 11:1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艳

检查消防设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按照《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山东省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12日,巨野消防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县文游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通过山东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7家监督抽查单位,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防火卷帘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重点对7家单位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且套管保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 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期间,防火监督员要求各个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工作人员“四个能力”建设和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检查消防通道

  此次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尚属首次,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综合执法能力,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