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全民健身志愿宣讲活动走进巨野

2020-08-19 19:2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贾兰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贾兰霞 巨野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科学健身素养, 近日,2020年山东省全民健身志愿宣讲活动巨野站在巨野县彭泽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县教体局副科级干部张利主持,来自全县各乡镇文化站站长、驻城中小学体育教师、体育社团组织和健身站点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宣讲活动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教授主讲,石教授采取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体育健身知识和技能”主题,从运动不足对健康的危害、运动对人体的好处以及健身运动技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现场,石振国提出许多居民在运动健身中的一些小误区与大家进行了提问式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强身健体的意识,普及了科学健身、推广了科学健身方法,引导大家积极投入到体育健身的行列,对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起到积极作用。石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称赞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的运动健身知识,对如何科学健身、理性健身有了一个观念上的转变和认识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健身爱好者对“科学健身、养生保健”理念的认识。下一步,巨野县教体局、文旅局将继续在活动品质、服务能力、宣传深度等方面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体育社团组织和健身站点的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巨野县的贯彻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健身需求。让全县群众从全民健身运动中受益,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习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