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指导老旧小区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

2020-08-27 10:3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按照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下发的《关于推进老旧小区应急救援站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全力提高老旧小区的“主动防火”能力,近日,巨野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县住建局,共同推进麟居花园小区、华瑞花园等老旧小区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

查看小区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现场指导工作

  指导过程中,大队人员结合小区建设图纸查看了小区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按照标准从应急救援站站的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管理训练、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结合建站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大队监督员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站管理制度、人员工作职责及如何开展日常管理、业务学习训练和防火巡查等内容,主动组织站内队员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站主观能动性,加强社区内的安全教育,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入户查看

  在指导中,大队还对小区内如何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车集中充电管理、室外消火栓、消防车痛道划线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服务,为小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下一步,巨野大队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的消防宣传和培训力度,以期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确保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水平“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