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乡镇创建 巨野县独山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9-04 16:1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社会美德,切实推进文明乡镇创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9月3日,巨野县独山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独山镇村干部、各村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独山卫生院、独山交管所、独山供电所及社会团体(雷锋义务救援协会一支队)等镇属单位纷纷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15人成功献血,总血量45600毫升,广大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排队检查

  在活动现场,独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热情的给过往群众发放献血宣传单,巨野义工协会志愿者认真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菏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认真有序地为大家登记、体检、测血压。献血人员顺利通过检查后怀着饱满的热情走上献血车,在献血过程中,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献血对人体的益处,打消部分献血者的顾虑。部分未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也纷纷表示争取下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中

  多年来,无偿献血这项公益活动日渐深入人心,使得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那么,市民献血对自身有什么影响吗?专家解答道,市民一次献血400毫升,能够触及到体内的调节系统,促使暂存于肝脾等脏器内的血液参加到血液循环中去,刺激新鲜血液再生,有利于降低血粘稠度,能有效地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经常献血可降低血脂、提高造血功能、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